:::

決賽須知

決賽主軸任務提示

決賽主軸任務提示
1.	工具提示:威力導演(錄音錄影剪輯軟體)、Musescore
2.	主軸任務提示:
1. 2019及2021年蘇丹政變
2. 2020年美國黑人喬治·弗洛伊德之死
3. 2021年英國脫歐
4. 2022年晶片戰爭
5. 2023年法國養老金改革   
※請隊伍自行學習指定工具,並自行研究如何發揮工具的用處。隊伍需發揮創意自不同方向思考提示的意涵和其相關知識,如此在決賽進行中,才會有優勢。 

決賽須知

1. 請於2023年7月31日10:00之前至決賽線上報到系統中填寫英文隊名與隊員英文姓名,此兩項資料將用於印製競賽手冊與獎狀。
2. 報到時請隊員出示有照片證件以供工作人員核對,如非隊員本人,則取消全隊參賽資格。
3. 請假隊員須附家長請假信,如隊員要提早離開,須出示家長請假書。
4. 比賽期間所有關卡或主軸任務都不可使用自己帶的材料,違者該關卡或作品零分。
5. 比賽期間嚴禁與其他隊伍討論或對外聯繫,違者主軸任務零分。

決賽注意事項

1. 報到地點:(尚未公布),未完成全隊報到成功,視為報到失敗。
2. 每隊都有各自分開的大本營(每隊一間教室),大本營可供休息、討論、製作。
3. 每隊都有天使24小時照顧,有問題可向天使反映。
4. 大會提供所有餐飲2023年8月18晚餐至2023年8月22日早餐,競賽期間另提供宵夜,並有專責醫護人員在場。
5. 為公平起見,隊員對外通訊皆需經大會;聯繫電話將另外公佈於官網。
6. 決賽期間隊員手機、通訊設備與資料儲存裝置將被集體保管,不可使用。
7. 各隊比賽關卡進度都會透過電腦轉播,官方即時新聞網也將報導競賽相關內容。
8. 如因參賽,須向學校或其他單位請假、申請經費補助,請下載公文證明,按照申請規則將資料寄出,大會將在截止後統一辦理,逾期、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。
9. 如有記者採訪,每隊至少要有一位隊員代表發言,不可拒絕接受採訪。

決賽繳交資料

線上報到

1. 請於2023年7月31日10:00以前至決賽線上報到系統中填寫英文隊名與隊員英文姓名,此項資料將用於獎狀印製,請正確填寫。
2. 保險資料,請詳細填寫家長(或監護人)資料,以利投保作業。

決賽手冊資料

1. 晉級決賽之隊伍必須於2023年8月1日18:00前繳交隊伍中英文資料給大會,此資料將用於印製競賽手冊。
2. 決賽隊伍資料表,可於決賽報到系統或官方網站〔檔案下載〕處取得。
3. 隊伍資料檔案,請將文字檔及照片檔放於一個資料夾中,壓縮後以「闖關序號_隊名」為檔名,於2023年07月25日18:00以前寄至官方信箱 [email protected]

隊呼音樂

1. 隊呼表演如有配樂,時間以一分鐘為原則,每超過10秒扣1分。
2. 音樂檔案請以「闖關序號_隊名」為檔名,2023年08月10日以前寄至官方信箱 [email protected]
3. 競賽當天也請隊伍攜帶檔案作為備用。

攜帶物品

1. 比賽期間如需要休息,請自備睡袋使用,參賽者可自備衣物、外套。
2. 個人清洗與盥洗用品:牙刷、牙膏、洗臉毛巾、換洗衣物。
3. 個人身分證件、健保卡、個人藥品、雨具、請假隊員的請假證明。
4. 可自備零食、泡麵。
5. 如需天使協助拍照或錄影,請自備相機或錄影機。
6. 環保愛地球:請自備水壺、環保餐具。
※自行攜帶物品不可用於關卡、主軸任務上,違者該關、作品零分。

若遇到颱風,將採取以下補救方式

1. 比賽報到日無法進行,整個比賽順延到天災結束後開始。
2. 隊員已經報到,碰到天災無法返家,大會提供住宿與餐飲到天災結束。
3. 比賽中間碰到颱風,比賽照常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