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Q&A

Q&A

1. 上傳報名資料時,學生證遺失,可以用身分證代替嗎?

不行,由於參賽資格限定為在學學生,因此不能以身分證、健保卡等其他證件代替,請向學校申請開立「在學證明」替代。

2. 數位學生證,無須加蓋註冊章,該怎麼辦?

若數位學生證無法取得註冊章,請將學生證影印後請學校在空白處用印代替註冊章,或者向學校學證明代替,均請上傳至學生證背面欄位。

3. 為什麼我的圖片總是無法上傳?

1. 上傳的圖片檔案大小必須介於100kb~2mb之間,請先確認檔案大小是否符合規定。
2. 若圖片大小小於100kb,有可能是因為圖片經過了Facebook或是line等通訊軟體的傳送,這些軟體會壓縮圖片的大小,請試著使用圖片原始檔上傳。
3. 若已經使用原始檔但大小仍不足,可以試著調高掃描器的解析度並將圖片盡量占滿整個畫面,或是調整相機的解析度使圖片大小在規定範圍內。
※注意:請將照片裁切至適當尺寸(不要留太多白邊),以利進行審核。

4. 隊友臨時無法參加初賽,我可以更換隊員嗎?

初賽報名補件截止後,就不能更換隊員囉,抱歉!
可以請該隊員用請假的方式辦理。

5. 指導老師需要陪同隊伍到場參賽嗎?

指導老師不需陪同隊伍到場,如指導老師到場,可於指定區域休息,但不能指導隊伍。
※注意:疫情期間,各賽場均不設休息區。

6. 指導老師可以同時指導很多隊伍嗎?

可以,一位指導老師可以指導很多隊伍,但每隊只能指定一名指導老師。

7. 如因參賽,須向學校或其他單位請假、申請經費補助,該如何辦理?

請下載「公文證明」,按照申請規則將資料寄出,大會將在截止後統一辦理,逾期、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。

8. 如果前面賽程請假,但隊伍晉級,我還能參賽嗎?

可以。

9. 如果隊伍有晉級,可以更換隊員嗎?

晉級複賽隊伍,可變更(含新增)一名隊員,相關規定請見複賽規則。

10. 晉級複決賽的話,可以修改隊名嗎?

隊伍如晉級複賽,開放一次修改隊名的機會,晉級第一梯複賽隊伍須於2023年03月27日以前;晉級第二梯複賽隊伍須於2023年06月19日以前,通知大會變更。

11. 複決賽是否有參賽證明?

參加複決賽隊伍,因可獲得教育部獎狀,故不另外提供參賽證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