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決賽辦法

參加決賽條件

1. 由複賽晉級決賽之隊伍,最多24隊。
2. 地主學校可推舉1隊直接進入決賽(地主學校條件尚未公布)
3. 因同分或特殊狀況,報部增額錄取之隊伍。
4. 預先登記並獲教育部同意之觀察隊伍,可參賽但不計名次,無法晉級。

決賽流程

決賽流程

決賽辦法

1. 競賽期間至少要有四位隊員參賽,未達四人,取消參賽資格;請假隊員不可再回場中參賽。

2. 隊呼表演列為總成績計分項目之一,占總成績4%,由評審委員評分。

3. 比賽連續進行72小時2023年08月18日至08月21日,隊伍須在這段時間闖關並完成主軸任務,冠、亞、季軍名次只看主軸任務(96%)與隊呼成績(4%)。

4. 隊呼表演(4%):
 a. 場地:世新大學禮堂。
 b. 由大會錄影,競賽結束後由主軸評審進行評分,最高4分,最低0分。
 c. 評分標準為創意、團隊合作及活潑度。
 d. 隊伍表演時間1分鐘,每超過10秒扣1分。
 e. 「創意隊呼獎」由所有決賽參賽隊伍投票選出。
 f. 表演時道具不限,由隊伍自行準備。
 g.提供2支無線麥克風供隊伍使用。
 h. 請於2023年8月9日以前繳交表演音樂檔。
 i. 表演範圍:(尚未公布)。
 j. 舞台照片:(尚未公布)。

5. 主軸任務(96%):
 a. 每隊製作出競賽指定任務,最後成果由評審團評分,滿分96分。
 b. 加入國際賽:一般組與技職組前三名晉級國際組競賽,但須以英文為語言。如有隊伍放棄國際賽,則由該組隊伍依成績遞補。
 c. 遞補隊伍主軸成績若低於75分,則不分組由主軸分數決定遞補隊伍。
 d. 其他細節規定請見說明會PPT檔。

6. 決賽關卡:
 a. 共18關。分自然、人文、體其三類,必須三類均衡闖關;進階關卡有企業贊助獎,給予該關得分最高隊伍。
 b. 每隊2張魔法牌,可使用於關卡將得分加倍(須於闖關前使用),或要求大會購買一樣不在虛擬商店中的物品(金額上限新台幣500元)。
 c. 每隊1張王牌,可以選1個關卡使用,使用王牌無條件過關(獲得關卡基本分數)。
 d. 闖關王為所有關卡成績累積最高的隊伍,魔法牌、王牌都算(未用的魔法牌、王牌賣給大會也算),但主軸成績若低75分就無法競爭闖關王。

7. 決賽規則:
 a. 比賽期間所有關卡或主軸任務都不可使用自己帶的材料,違者該關卡或作品零分。
 b. 比賽期間嚴禁與其他隊伍討論或對外聯繫,違者主軸任務零分。
 c. 晉級決賽隊伍若因故無法參賽,又沒有在2023年8月4日以前通知大會,以便候補隊伍遞補,取消獎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