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第二十屆題目

第二十屆 2023初賽 一梯1場

▼ 第一梯次第1場(12/11)

第一梯次第1場(12/11)關卡資訊表
第一梯次第1場(12/11)關卡時程說明

  第一題 實作1 狐狸宅急便

實作1 狐狸宅急便
◆ 關卡大綱
隊員必須製作電梯,且要求小隊啟動兩次,第一次讓貨物從電梯區A 到電梯區B,第二
次讓貨物從電梯區B 回到電梯區A!搬運越多貨物從電梯區A 到電梯區B ......

  第二題 文本1 生辰八字

文本1 生辰八字
◆ 填寫生辰八字 表、計算 重量
(1) 人物生辰八字表 中已知 小智、小鐵、愛愛、西西 、晨晨、真真 的部分生辰八字,經由 日期及生辰八字概要 ,可以 換算並 寫出完整生辰八字表 ......

  第三題 體其1 我們來打球

體其1 我們來打球 (主測: 肢體靈活、團隊合作)
◆、 任務簡介:
只能四位隊員上場,三名隊員擔任「球員」,一個隊員擔任「母球」。三名球員操縱連接在母球身上的塑膠繩(球桿),只能以球桿碰球,讓球進到四個角落的球袋。

第二十屆 2023初賽 一梯2場

▼ 第一梯次第2場(01/08)

01/08一梯2場初賽 關卡資訊表
 01/08一梯2場初賽 關卡時程說明

  第一題 危險對接 -- 實作題

危險對接
◆、比賽內容概述
製作「發射裝置」將位於地球的「兩艘太空船」發射至太空的「 衛星軌道 」 並完成對接。共可發射兩次, 發射後地球與太空船 距離 越遠 分數越高,發射後 兩 艘 太空船距離越近分數越高 ......

  第二題 國師培訓班 -- 文本題

國師培訓班 (文本題 主測: 空間,地理、體育、生活常識、時事, 自然,藝文,數學)
◆、 答題建議:
(1) 流程懶人包 找到 星點 和 星空範圍 →辨識星點代碼 →進行運勢分析 。
(2) 閱讀規則說明時,搭配答案卷及 附件一 可能有助於理解......

  第三題 狐狸鏟紅包 -- 體其題

  第三題 狐狸鏟紅包 (主測: 肢體靈活、團隊合作)
◆、任務說明:
每隊需要有三位鏟鈔人 ,跟 一位接鈔人 。三位鏟鈔人須僅以棉線操控鍋鏟, 鏟起紙鈔與寶物 放 入 接鈔人操控的紙碗中。評分全程, 每位 鏟鈔人須 各自 以身體完全覆蓋一段黃色場膠 ...

第二十屆 2023初賽 一梯3場

▼ 第一梯次第3場(03/05)

03/05 一梯3場初賽關卡資訊表
03/05 一梯3場初賽關卡時程說明

  第一題 GG king -- 實作題

第一題 GG king -- 實作題
◆、 比賽內容:
小隊要製作出一個建築及發射裝置,利用發射裝置啟動球,讓球停在建築上的標靶(綠色場膠或膠帶)。評分前「建築、發射裝置」間距離越遠,評分後「標靶上的球」高度越高,分數會越高。

  第二題 黑白亂鬥 --文本題

第二題 黑白亂鬥 --文本題 (主測: 空間,地理、體育、生活常識、時事, 自然,藝文,數學)
◆、解題目標
 透過觀察立方體俯視圖,每10步得出一個圖形,最終得出英雄的星座及生日月分 ...

  第三題 小飛象 Do Re Mi -- 體其題

第三題 小飛象 Do Re Mi -- 體其題 (主測: 肢體靈活、團隊合作)
◆、任務詳情 
三位隊員擔任邱比特,將紅線(尼龍繩)兩端依規定綁在身上,邱比特們需互相搭配力道與節奏,於適當時機甩出象鼻(寶特瓶),以完美的曲線,使象鼻準確擊中教堂上幸福之鐘(塑膠碗),成功敲鐘越多次,且敲到越多不相同的鐘,分數就會越高......

第二十屆 2023 初賽 二梯1場

▼ 第二梯第1場(04/23)

04/23 初賽二梯1場關卡資訊
04/23 初賽二梯1場關卡時程說明

  第一題 童話故事 -- 實作題

第一題 童話故事 -- 實作題
◆、 題目大綱
小隊員自行製作一本能打開並闔上的立體書,其中須包含「封面」、「主角」、「啟動用紙條」、「固定用長尾夾」、「內容物」五種裝置。共要啟動兩次,書本在一開始高度越低,並在第一次啟動後把書打開讓主角越高,分數越高;第二次啟動後把書闔上,封面高度越低,且看不到主角,則分數越高。

  第二題 魔法戰爭 --文本題

第二題 魔法戰爭 --文本題(本關主測:生物、歷史、音樂、數學、化學、時事、影視、地理、程式語言、國文)
贏得戰爭,還要解讀魔芋的隱藏訊息,找出這場魔法戰爭背後的意義。
◆、建議分工(強烈建議各位小隊員,一起先閱讀完建議分工)
1. 1人讀題目,讀完盡快將各部分規則清楚告訴其他隊員,非常有幫助
2. 2-3人解第一、二部分(選擇題)...

  第三題 紅鯉魚與綠鯉魚與狐狸 -- 體其題

第三題 紅鯉魚與綠鯉魚與狐狸 -- 體其題 (主測: 肢體靈活、團隊合作)
◆、任務詳情
一位小隊員擔任漁夫,一位小隊員擔任魚竿,兩位小隊員擔任水手。由漁夫抬著魚竿的腳魚竿用頭上的魚鉤 釣起漁獲 (乒乓球 ),再由水手合作將漁獲運送到存放區內的 ....
子)中 ......

第二十屆 2023初賽 二梯2場

▼ 第二梯第2場 (05/14 )

05/14 初賽二梯2場關卡資訊
05/14 初賽二梯2場關卡時程說明

  第一題 當愛麗絲逐漸遠去 -- 實作題

第一題 當愛麗絲逐漸遠去
◆、 比賽內容概述
請以材料清單中之材料製作「投擲裝置」,投擲位於「校園區」的「垃圾」,使垃圾穿過「圍牆」的「空洞區域」至「馬路區」,並使「馬路區」的「垃圾車」移動。可在馬路區設計「接收裝置」來輔助垃圾和垃圾車移動、落地。 垃圾成功過洞 ......

  第 二 題 棋奕中藥鋪 -- 文本題

第 二 題 棋奕中藥鋪 -- 文本題 (主測:化學、生物、地球科學、生活常識、邏輯、數學、地理)
◆、關卡目標
小隊的文本包含六個部分:找出病患 填空 、 藥材文本 填空 、食材文本 填空 、倉頡
文本 填空 、行棋文本 單選 、圈詞文本 圈詞 。 注意:六個部分可以......

  第三題 挑食鬼阿茗 --體其題

第三題 挑食鬼阿茗 體其題 _主測: 肢體靈活、團隊合作)
◆、 題目概述 
有3位小隊員擔任餐點,並以指定姿勢送餐,送進挑食鬼阿茗 的容器中,讓挑食鬼阿茗吃到越多種餐點,分數會越高喔 ......

第二十屆 2023初賽 二梯3場

▼ 第二梯次 第三場 (05/28)

2023.05.28 初賽二梯3場關卡資訊
2023.05.28 初賽二梯3場關卡時程說明

  第一題 太空任務 - 實作題

第一題 太空任務 - 實作題
◆、比賽內容:
隊員必須執行兩次啟動。 第一次啟動,將原在「啟動區」中的太空梭與燃料桶送至「宇宙」中。第二次啟動,剪斷太空梭與燃料桶的一部分,並且使太空梭與燃料桶完全分離,太空梭需停留在「宇宙」,但燃料桶要送至「太平洋」......

  第二題 音樂家??哈哈我是 採礦工啦 - 文本題

第三場 第二題 音樂家??哈哈我是 採 礦工啦 - 文本題( 主測:化學、生物、地球科學、生活常識、音樂、文史)
◆、解題流程:
隊員要從文本 A (單選題)以及文本 B(多選題)判斷出礦道卡正確的方向,並且配合礦道卡上 國家的資訊,拼湊出正確的礦道圖。接下來,根據文本 C (是非題)判斷出哪些礦道卡裡藏有金礦,最後再搭配解出的礦道路徑,找到並挖掘出正確的金礦......

  第三題 冰河歷險記 -體其題

05.28 初賽第二梯次 第三場 第三題 冰河歷險記 -體其題 (主測: 肢體靈活、團隊合作)
◆、 關卡內容
小隊在場地內指派4 名隊員分別擔任 挖寶者 、 船長 、 鑑定師 、 納寶者 、挖寶者。將寶珠 由 挖寶者 頭上 的 寶箱 傳遞 至 船長 的 寶箱 再讓 鑑定師 接 觸 寶珠, 完成寶珠 的 估價, 然後 寶珠 必須 移動到 納寶者 的收納處, 完成以上程序 ,就算 完成一次傳遞 。

第二十屆複賽

▼ 第 2 0 屆 智慧鐵人 創意競賽 複賽關卡任務

第 2 0 屆 複賽關卡任務
1. Running Proteins: 體其、生物、空間、音樂、美食常識
2. 阿嬤的多重宇宙 : 數學、生物、常識、藝術、歷史、地理
3. 遠山尋密    : ......

20屆關卡海報

20th複賽關卡內容
第一階段:找出八位神明是誰→供奉神明的喜歡的供品避開忌諱的 →放供品後點亮神明燈。
*第一階段結束 : 桌上神明燈亮起或計時結束,小隊員須停止所有動作,裁判進行評分。評分完將會獲得 8 位神明的正確名字及第二階段的道具 ...

複賽主軸題目

2023複賽主軸 – 長者的運動場
事件:設計一個有溫度會讓高齡長者感動的安全遊戲場 
說明:請洞察高齡者的生理與心理需求,設計一個有溫度、會讓高齡者感動的創意 遊樂場或運動器材,並模擬演練遊玩或運動的過程

第二十屆 決賽

▼ 第 2 0 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決賽關卡資訊

第 2 0 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決賽關卡資訊
自然1:卡奈利的飛行訓練 (實作)
藝文1:色色探險隊 (美術、空間、歷史) 
體其1:宇宙護衛隊 ...

主軸任務名稱:互聯的世界

主軸任務名稱:互聯的世界
主題:地球村
任務: 從以下五個全球事件中挑選一個,(a) 解釋其目前如何影響不同地區之人民、國家的不同面向(如經濟、社會、政治等),並 (b) 預期未來後續發展。

你已看到本頁底,可按 [Home] 鍵 ,直跳頁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