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複賽須知

複賽主軸任務提示

複賽主軸提示
1.	工具:Microsoft Power Point、威力導演基礎版(錄音錄影剪輯軟體)、編曲軟體MuseScore
2.	主軸任務提示:高齡者需求。
3.	線上學習課程資源:
今年由緯創集團緯育TibaMe贊助3大熱門線上學習課程「簡報即戰力-PPT進階排版技巧」、「Python輕鬆上手學」、「多益擬真模擬試題5回」。
下載時間: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止
下載連結:https://bit.ly/3q4xFhA(使用google帳號登入即可)
本課程系統已完成100%贊助折扣,無須付費即可免費下載、學習。
※請隊伍自行學習指定工具,並自行研究如何發揮工具的用處。隊伍需發揮創意自不同方向思考提示的意涵和其相關知識,如此在複賽進行中,才會有優勢。
威力導演試用版下載 Musescore下載

複賽須知

1. 變更隊員辦法:
 a. 晉級複賽隊伍,可變更(含新增)一名隊員,新隊員仍須符合參賽資格與組隊辦法之規定。
 b. 隊員更動不得影響原先報名之組別。
【案例A】初賽時隊伍為3高中+3技職,組別為技職組,變更隊員後,隊員組成為4高中+2技職,因會影響原組別,因此變更無法通過。
【案例B】初賽時隊伍組成為3高中+2技職,組別為高中組,隊伍新增一名技職同學,隊伍組成為3高中3技職,但隊伍不得要求變更為技職組。
 c. 如變更隊員,隊伍須將新隊員的家長同意書、新的團隊資料以及變更隊員申請書寄達至大會,所有照片請轉正後再寄出,同時上網進入線上表單填寫新隊員的基本資料,並於來信中告知已經填寫完畢線上表單。 晉級複賽隊伍須於2023年06月10日18:00以前完成,逾時恕不受理。
※備註:晉級決賽不開放變更隊員。

2. 因為保密原則,若有隊員初賽參加多支隊伍,且超過兩支隊伍晉級複賽,該隊員只能擇一隊伍參加複賽。
3. 隊伍如晉級複賽,開放一次修改隊名的機會,須於2023年6月19日以前通知大會變更。
4. 競賽期間至少要有四位隊員參賽,未達四人,取消參賽資格;請假隊員不可再回場中參賽。
5. 比賽期間所有關卡或主軸任務都不可使用自己帶的材料,違者該關卡或作品零分。
6. 比賽期間嚴禁與其他隊伍討論或對外聯繫,違者主軸任務零分。
7. 大會將於2023年7月30日10:00於官網公佈晉級名單,各隊可登入帳密,查詢成績。
8. 請晉級決賽隊伍於2023年7月31日20:00前進入決賽報到系統完成報到。

複賽注意事項

1. 請隊伍自行前往競賽場地報到。
2. 報到時間(暫定)為第一梯次2023年07月22日14:00;第二梯次2023年07月23日15:00未完成報到,視為棄權。
3. 報到時請隊員出示有照片證件以供工作人員核對,如非隊員本人,則取消全隊參賽資格。
4. 請假隊員須附家長請假信,如隊員要提早離開,須出示家長請假書。
5. 每隊都有各自分開的大本營(每隊一間教室),大本營可供休息、討論、製作。
6. 每隊都有天使24小時照顧,有問題可以跟天使反應。
7. 大會提供餐飲第一梯次2023年07月22日晚餐到07月23日午餐;第二梯次從2023年07月23日晚餐到07月24日午餐,競賽期間另提供宵夜,並有專責醫護人員在場。
※提醒:一梯2023年07月22日午餐、二梯2023年07月23日午餐請隊伍自理。
8. 比賽時間緊湊,並無安排洗澡時間,亦無安排浴室,小隊可自行攜帶洗臉刷牙用具。
9. 為公平起見,隊員對外通訊皆需經過大會,聯繫電話將另外公佈於官網。
10. 複賽期間隊員手機與通訊設備還有隊員自帶 USB 與資料儲存裝置將被集中保管,不可使用。
11. 親友可觀看電腦轉播,了解各隊比賽進度,網址將另外公佈於官網。
12. 如有記者採訪,每隊至少要有一位隊員代表發言,不可拒絕接受採訪。
13. 如因參賽,須向學校或其他單位請假、申請經費補助,請下載公文證明,按照申請規則將資料寄出,大會將在截止後統一辦理,逾期、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。

參賽隊伍可攜帶物品

1. 比賽期間如需要休息,可攜帶衣物、外套,若須休息睡覺,請隊員自備睡袋。
2. 個人清潔用品如牙刷、牙膏、洗臉毛巾。
3. 個人身分證件、健保卡、請假隊員的請假證明。
4. 個人藥品、雨具、環保餐具、水杯,若有需要可自行攜帶零食。
5. 如需天使協助拍照或錄影,請自備相機或錄影機。
※提醒:自行攜帶物品不可用於關卡、主軸任務上,違者該關、作品零分。

複賽繳交資料

複賽手冊資料

1. 晉級複賽之隊伍必須於下面指定日期前繳交隊伍資料給大會,此資料將用於印製競賽手冊
 第一梯次第一場2022年12月29日18:00前
 第一梯次第二場2023年01月26日18:00前
 第一梯次第三場2023年03月23日18:00前
 第二梯次不分場2023年06月19日18:00前
2. 複賽隊伍資料表,可於複賽線上報到系統或官方網站〔檔案下載〕處取得。
3. 隊伍資料檔案,請將文字檔及照片檔放於一個資料夾中,壓縮後以「隊名」為檔名,寄至官方信箱 [email protected]

隊呼表演音樂

1. 隊呼表演如有配樂,時間以一分鐘為原則,每超過10秒扣1分。
2. 音樂檔案請以「闖關序號_隊名」為檔名,2023年07月13日以前寄至官方信箱
3. 官方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4. 信件標題請設為「闖關序號_隊名」,競賽當天也請隊伍攜帶檔案作為備用。

若遇到颱風,將採取以下補救方式

1. 比賽報到日無法進行,整個比賽順延到天災結束後開始。
2. 隊員已經報到,碰到天災無法返家,大會提供住宿與餐飲到天災結束。
3. 比賽中間碰到颱風,比賽照常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