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初賽辦法 / 須知

初賽辦法

1. 主要測試能力:隊伍的實作、基本學識及團隊合作。
2. 題目內容: 每場次有3題,題型分為 實作、文本、體育 其他類,內容包含人文藝術、自然科學、
 體能技巧與團隊合作等。
3. 晉級名額:每場取16隊晉級複賽,名額會按各區實際報到參賽隊數比例分配到各區,分配後不足
 整數部分一律捨去,捨去小數加總後名額為外卡名額。
4. 外卡錄取:高中組/技職組各區捨去小數,相加為整數,該名額為該組外卡,由所有未晉級該組成
 績最高者得;由高中組捨去小數,加上技職組捨去小數才成整數,該名額為全國外卡,由全國未
 晉級隊伍中分數最高者獲得。
5. 保障名額:每場一般組與技職組各保障4隊晉級。各區(北、中、南、東、偏鄉)每場各保障2隊
 晉級。
6. 增額錄取:
 (1) 若以上分法無法滿足4、5兩點的保障晉級隊數,則增額錄取。
 (2) 有同分或因大會錯誤造成晉級名單有誤,則增額錄取晉級。
7. 分數查詢:比賽後的週二19:00以後,各隊可至報名系統查詢成績,如有疑問可詢問官方信箱。
8. 晉級名單公布:比賽後的週四,上午10:00將於官網公佈晉級與候補名單,但不公布隊伍成績,
 請各隊登入系統查詢。
9. 晉級複賽報到:晉級隊伍可確認晉級意願,並請於每一場公布晉級名單十日內完成網路報到。

初賽須知:

1. 為強調團隊精神,全隊若有一人未於09:00前完成報到手續,將取消全隊參賽資格。如隊員因故無
 法參賽,請於下午五點前出示請假證明書。
2. 報到時請隊員出示有照片證件以供工作人員核對,如非隊員本人,則取消全隊參賽資格。
3. 如隊員要提早離開,須出示家長請假書,請假隊員當天離開後,不可再回場中參賽。
4. 競賽期間至少要有四位隊員參賽,未達四人,取消參賽資格。未報到成功隊伍,隊伍可將便當轉
 送其他隊伍,或中午回賽場領取。
5. 報到時,天使會發競賽相關文件與用品,請仔細清點確認,參賽證明於最後一題結束前核發。
6. 競賽所需材料由大會提供,不可以使用個人攜帶物品,違者該題零分。
7. 比賽期間不可與他隊討論,也不可對外聯絡且須關手機,違者該題零分。
8. 非參賽者可於指定區域休息,但禁止於競賽過程中指導隊伍。
9. 已晉級複賽之隊伍若再參賽,則後參賽之成績不列入全國排名計算。
10. 如因參賽,須向學校或其他單位請假、申請經費補助,請至「檔案下載」中下載申請書,並依
 規定填好後寄出,大會會在截止後統一統一辦理,逾期、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。
11. 初賽當日除天災外,未完成報到的小隊,視為棄權,不可將該場報名費挪用到其他場次。
12. 為比賽活動方便,建議每隊至少有一名隊員著褲裝。
13. 各類文件,如請假單、公文證明等,請到「檔案下載」/ 「常用文件」區下載 。

初賽重要提示

1. 為了給予參賽者一個完全創意的環境,競賽最高原則是:
 「題目中沒有說不可以的,只要不是破壞行為,就都可以」
2. 請小隊自行閱讀題目規則。由於創意比賽本質沒有標準答案,隊員問裁判問題時,裁判不一定
 能給答案。
3. 時間折減題目,花越多時間做答,分數也會越低,請在答題效率與正確率間取捨。

題目計分方式

1. 每題得分: 為了讓不同題目代表的專長得分平均,每題都會將全國最高分調整為100分,其餘隊伍
 按照相同比例調整。
2. 魔法牌: 每隊有一張魔法牌,隊伍可任選一題使用,可使該題調整後的得分加倍
 但必須於該題開賽前30分鐘內使用。
3. 微調占分比例: 隊伍可依照表現狀況填寫調分單,將每題占總分比例微調±10%,
 但微調比例相加必須為0,否則視為不調整。
 例如,當日有三題,隊伍可將第一題微調+10%,第二、三題都微調-5%即滿足規定。
 調分單須於最後一題製作時間結束前交給天使,未按時繳交視為未調整。
4. 所有題目按照上述1.2.3.步驟調分後,分數相加為該隊總分。
5. 計分方式舉例說明:
  A隊第一題原始得分為80分,該隊在第一關使用魔法牌,並將比例+10%。
  而第一題全國最高分為125分。
  A隊第一題分數:
  經全國調整後為 80/125*100= 64
  使用魔法牌,因此又可以得到64分。
  微調+10%,64*(1+10%)=70.4
  A隊第一題得分為:70.4(題目微調分數)+64 (魔法牌加分) =134.4分

初賽注意事項:

1. 已經確定晉級隊伍可繼續參加後續場次,但不計算其成績,若不參加後續已經報名
  場次的隊伍,要於該場次10天(含)前申請退費,大會將予以退費。
2. 有同分或因大會錯誤造成晉級名單有誤,則增額錄取晉級。
3. 任何場地若因天災無法比賽,參加該場次的隊伍可以改成參加尚未舉辦的任一有名
  額場次,若不參賽,將給予退費。
4. 若一個人參加了不同晉級隊伍,複賽時只能選擇一隊參加。

你已看到本頁底,可按 [Home] 鍵 ,直跳頁首!